鳄冰鱼

上下求索,用不一样的方式呼吸。

她与我的距离

东风呢?春天在哪里

她也弄丢了一月、二月、三月

笑靥似乎与苦荞有关

我挨着大凉山的一株草坐下来

渐渐地安静成为绿色

远方是一个个自由生长的瞬间

省略了每一次的别离


南风呢?夏天在哪里

她也弄丢了麦月、蒲月、荷月

仰望似乎与青春有关

我靠着小凉山的一棵树坐下来

垂垂地融化成为黄昏

远方是一朵朵清亮透澈的索玛

掩饰了每一次的羞涩


西风呢?秋天在哪里

她也弄丢了七月、八月、九月

披毡似乎与子弹有关

我依着小相岭的一块碑坐下来

慢慢地沉默成为黑色

远方是一根根忽明忽暗的火把

点燃了每一次的呼喊


北风呢?冬天在哪里

她也弄丢了露月、雪月、冰月

残梦似乎与诅咒有关

我邻着安宁河的一滴水坐下来

缓缓地澎湃成为大海

远方是一只只起伏荡漾的纸船

装载了每一次的爱意


哪里呢?我们的四季

她与我的距离是无数的毕摩文

大地不够天空也不够

评论(1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