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冰鱼

上下求索,用不一样的方式呼吸。

010 死在洁净里

来去无非一缕炊烟的样子

烹煮有你的远方


                            ——这里无意义 · 鳄冰鱼


雷声殷殷,我在南山之南。那是我与生俱来的方向,一如我与生俱来的善良。简简单单的天空,笼盖简简单单的篱落。夏天里有一百种颜色的风在南方以南吹过,那一百种的凉意就在我的心里浮泛。我是如此的天真,从未想过它的伪饰,以为全世界都和我一样,每一眼都是纯真的远方。


雷声殷殷,我在南山之北。那是我满怀敬意的凛冽,一如我满怀敬意的执着。低低暗暗的天空,笼盖低低暗暗的篱落。冬天里有一百种姿态的雪在北方以北飘落,那一百种的洁白就在我的心里柔弱。我是如此的天真,从未想过它的污浊,以为全世界都和我一样,每一眼都是干净的远方。


雷声殷殷,我在南山之西。那是我坚持不懈的喜悦,一如我坚持不懈的公正。静静暖暖的天空,笼盖静静暖暖的篱落。秋天里有一百种阴晴的月在西方以西升起,那一百种的圆缺就在我的心里演绎。我是如此的天真,从未想过它的晦暗,以为全世界都和我一样,每一眼都是明亮的远方。


雷声殷殷,我在南山之东。那是我恋恋不舍的清晨,一如我恋恋不舍的勤谨。红红落落的天空,笼盖红红落落的篱落。春天里有一百种形状的花在东方以东绽放,那一百种的香气就在我的心里涤荡。我是如此的天真,从未想过它的虚幻,以为全世界都和我一样,每一眼都是可靠的远方。


雷声殷殷,我在南山之中。没有高高的天空,没有矮矮的篱落。我的周围是扭曲了的时空,我分不清南北西东,我辨不出四季和信仰。它利用我的善良,向我展示它的丑恶;它利用我的执着,向我展示它的轻诺;它利用我的公正,向我展示它的偏私;它利用我的勤谨,向我展示它的怠惰。


我是莫君归,沦陷在损界六三域(JY-SUN-063),我看不见清澈的远方,又该如何重塑这被时空扭曲的善意。

评论(1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