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冰鱼

上下求索,用不一样的方式呼吸。

005 种子

抹不去五亿年前原罪的痕迹

终于杀戮,始于寻找

                            ——天下空色 · 鳄冰鱼


我珍藏着一枚宇宙的种子,我常常思索它的来处。如果它是超越人族而形成的,那么它一定和盘古、梵天、安拉、上帝、如来、宙斯有关。如果它是在人族之中形成的,那么它一定与人族的生存、繁衍和发展有关。如果它产生于矿物界、植物界,或者动物界,那么它一定与自然的灵性有关。


如果这枚种子和牛顿有关,那么我需要一个瓶子,装下绝对的时间和空间,然后在这个瓶子中感知一切事物,感知生命像河水一样流淌,流淌在过去、现在和未来。我试着在瓶子之中寻找一个可以播种的地方,却错过了所有适合生长的季节。我需要一个独立的宇宙,它并不生长在瓶子里。


如果这枚种子和爱因斯坦有关,那么我就走出了牛顿的瓶子,一切时间和空间并不像我所感知到的那样真实,它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即使知道了这一点,我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我对时空的真切感知竟是一种荒诞的体验。我告诉我所在的时空如何弯曲,弯曲的时空告诉我如何移动。


如果这枚种子和普朗克有关,那么我就又回到了牛顿的瓶子里。只是我不确定这枚宇宙的种子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它是由基本粒子构成的吗,还是由振动的弦或者膜构成的,还是由自旋网络构成的?它是确定的吗?会不会在我看它一眼之后就消失了?抑或与我融为一体,互相成为对方的一部分?


如果这枚种子和我有关,我应该选择什么时间,把它埋在什么地方?我所选择的时间是我的吗?我所选择的地方是我的吗?哪里有什么时间,过去的我不存在,未来的我不存在,现在的我无法停驻。哪里有什么空间,须弥纳于芥子,大海藏于毛孔,宇宙埋在心里。我是我的谁,谁是谁的我?


我是溯洄,我在观界六三域(JY-GUAN-063),“观我生,进退。”

评论(1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