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冰鱼

上下求索,用不一样的方式呼吸。

004 它的路

盲者仍咀嚼着触手可及的真相

伫立在不同的侧面悲戚

                            ——吾丧我 · 鳄冰鱼


它是嘒寔,一块五色石,不知来自何方,也不知去往何处,历尽无数时空,寂静无方,渺渺茫茫,混迹于蛊界九三域(JY-GU-093),志在修得无形无质,无终无始,必要证得所有侧面,所有真相。JY-GU-093是三维界域,与JY-QIAN-095平行。


嘒寔走过了无数的路,释迦牟尼的路、穆罕默德的路、耶稣的路、苏格拉底的路、柏拉图的路、亚里士多德的路、亚历山大的路、铁木真的路、老子的路、韩非子的路、哥伦布的路、欧几里得的路、牛顿的路、黎曼的路、爱因斯坦的路、恐龙的路、水熊虫的路、雪莲花的路、中微子的路......


然而,哪一条路才是嘒寔的路,它不停地追问自己。它在每一条走过的路上清醒,又在每一条走过的路上迷失。它历经了无数个终点,又在每一个终点开始。它在寻找一条究极的路,无碍于生命和非生命,无碍于时间和空间,直抵末日和太初。


这样的路修远漫长,无限孤独,它有些不知所措。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走上这样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它想起了在桃花源的美好时光,无需关心天和地,也无需关心风与月,一切都率性洒脱,怡然自得。


它想破除时间链、空间链、物质链、精神链、食物链、生态链、区块链……一切羁绊的链,抵达无限自由的界域,那里没有维持生命所需的各种形式和界限,也没有构成物质所需的各种元素和力,那里只需静静存在,没有任何惊扰。


它自己悲戚,自己欣喜,它是一块五彩的石头。

评论(15)

热度(34)